笛涩

本命且初心瑟莱(不拆不逆极其洁癖)
微博:可月依旧是月
AO3:Mirkwood_Thrandolas

他们会在密林永远相爱相守

【瑟莱】第八号当铺

记梗

————

不知道街上什么时候,新开了一家当铺。就在莱戈拉斯常去的那家甜点店旁边。里面总冷冷清清的,有时候连店主也不再,但门却一直打开着。

本来是个晴朗的下午。天突然却灰起来,下了雨。莱戈拉斯碰巧正在这条街上走,他赶紧躲进甜点店里。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待他把指尖那一些糖浆舔进口中之后,雨还是没停。他从书包里取出作业,望着本子上的三角函数,又默默的放了回去拿起旁边的手机。百无聊赖的刷了会微博,他突然想起旁边的新店他一直没去过。他把东西收好,推门沿着墙挪到了隔壁店。门一推就开了,他踏进去,鞋里带着水声。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典当的?”店员很热情的从柜台后面站起来,脸上带着标准的微笑——真诚,还有些多余的神秘。

莱戈拉斯望着在灯下漂亮的首饰,却不怎么感兴趣。所以他摇摇头,没说什么。在店里逛了一圈,他才说了一句,谢谢啦。他推开门想离开,店员就像看透了什么一样,在他身后喊:“这里有你想要的。”虽然是喊出来的,但声音却很低沉。莱戈拉斯指下的玻璃们在震动,震的指尖发麻。

空气凝滞了一瞬,莱戈拉斯才又听到那声音,“爱情。”

不,你错了。少年小声答道,“无望的爱情。我才不要。”他似乎微笑了一下,嘴角的弧度掩藏在金发下。

他推门的手停住了。才反应过来。

“你说什么?”他眼睛瞪大望着那面带神秘笑容的店员,“你们这里…典当的不是物品而得到钱吗?”

“不是的,”对方的声音低下去,店员生怕别人听到一样,“您可以当掉自己的爱情、健康、幸运等等,来获得事业、平安…很多选项。总之,这看您啦。”

莱戈拉斯站在那里歪着头想了一会,快步走过来。

雨似乎停了。

“我想当掉自己的爱情。”他说,蓝眼睛里看不出情绪。

“噢?第一次有人这么做呢。”店员挑了下眉,但是看上去并不惊讶,“为什么不选择得到它?”

少年迟疑着,没回答,却又提出一个问题。“如果我选择得到爱情,那我一定会和那人相爱吗?——我是说,那人一定会爱我吗?”他的脸由于激动而有些红,眼底带着期盼的光亮。

“啊…这个,不一定呢。如果诚然您自己所说,无望的爱情。那大概是…”对方无可奈何的耸了耸肩膀,惋惜的看着莱戈拉斯,“不过可要提醒您,当掉了爱情,您会失去对这个全部的爱意。”

莱戈拉斯愣住了。

反正不会有结果。

沉默了半晌,他还是当掉了自己的爱情,换来了一段时间的幸运。他告诉店员将这段幸运封起来,等一个人来。一个俊美的男人。莱戈拉斯这么描述他,铂金色长发,深邃的眼睛,灰蓝的瞳孔,嘴唇很薄,时常很冷漠的表情。


店员点头,“好的,等他过来时会把您的幸运给他的。”


“要保密。”莱戈拉斯再次嘱咐道。


———后面真的是大纲了谁让我写不出细节呢———

瑟兰迪尔不久来到这里,也当掉了自己无望的爱情。爱上自己的孩子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意外。他从来没有为自己争取过,怕莱戈拉斯因此厌恶他。

他得到了莱戈拉斯的幸运。

瑟兰迪尔很快扩大了自己的企业规模,总之真的是人生赢家。几年后他回到这个当铺,想当回当年的爱情。他想虽然那没有结果但是失去爱上一个人的能力很难受,既然再也不会爱上其他人了,默默守着莱戈拉斯也是好的。

然后他拿回了当初的爱情。莱戈拉斯由于没有爱的能力(亲情的爱还在),碰到比较合适的女孩子,谈了几场恋爱,但终究没结婚。瑟兰迪尔心里一直装着他也没结婚。

反正两个人最后都不知道对方深爱自己,就这么生生错过了。生活不是童话,不会有那么多“刚好”或“凑巧”。大部分还是错过和遗憾。


——Fin——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笛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