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涩

本命且初心瑟莱(不拆不逆极其洁癖)
微博:可月依旧是月
AO3:Mirkwood_Thrandolas

他们会在密林永远相爱相守

【瑟莱/Amensiac Memory】3

本来说好9月之前写完的,但我太忙了_(:зゝ∠)_

这次依旧没有发完,因为这篇文的走向已经完全出乎了我的设想(…) 以后大概就是想到哪写到哪了。

谢谢阅读。

啊估计你们前文都忘记了 贴个链接  1  2

————————————



时间在尴尬诡异的沉默中也显得白驹过隙一样。莱戈拉斯这就毕业了。

 

“去英国?”瑟兰迪尔挑了下眉,望着儿子这段时间来第一次肯直视他的眼睛。即使此刻它也是躲闪的,只是它的主人强迫自己望着这个男人。

 

“是的。读大学——四年。”他的语气里多了些讨好的成分,语调软下来。

 

“再说吧。”男人合上手中的报纸,起身离开了客厅。“哎,等——”莱戈拉斯的声音被打断,一切一切的声音被隔在瑟兰迪尔房门外。

 

岁月并不是完全不伤害瑟兰迪尔,公司里他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亲手处理,生活中还有一个极不省心的儿子。逝去的时间留给他的不仅是眼角的细纹,还有健康问题。

 

多年酒瘾的习惯让他的胃粘膜受到了极大损害,而由此又牵连出一堆的毛病。男人无奈的揉揉太阳穴,坐在床边看着医院的报告。

 

到底要不要答应他呢?不答应又是大吵一架,就像几年前他们常常做的那样,那时候莱戈拉斯暗恋他,有个什么事情都会敏感的不得了。吵架过后,家里总是一片死寂。

 

如果答应呢?瑟兰迪尔手指曲了曲,敲打在桌上。现在的情况来看,出去了,他就不会愿意回来了。可是既然他都忘记了,自己也决定不再纠结已经过去的感情,双方都放手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这天也依旧在沉默中度过。

 

第二天的清晨他告诉了莱戈拉斯他愿意让他去英国念书,可他的儿子并没显得那么高兴。这让他可笑的觉得自己欣慰了一点。

 

——————————

 

很快到了英国开学的季节,也是莱戈拉斯也该离开的时候。

 

他穿着褐色的风衣,独立坐在机场中。清秀的少年身旁并无一人,他的的视线向远方投去,手紧握着拉杆,薄唇拉成一条平线。

 

“请航班号SH770的乘客抓紧时间登记,您的航班将在二十分钟后起飞。”广播中清脆的女生再一次响起来。他失落的垂下头,弯眉蹙起,起身拉着箱子闷头走向极短的队伍。

 

终究还是没有来。

 

可…是我不爱他了,为什么会这么难过。明明已经做好了再也不见他的打算了。

 

就连一面也不能看见了吗?你真的不再回来了吗?你有那么狠心吗?他在心里问自己。

 

鼻子好酸,他仰起头强迫自己把眼泪收回去。多大了还哭,他在心里数落自己眼泪却还是流了出来。机票被检过后,他快步走过通道进入机舱,再没回过头。

 

这么近都没能看到他。

 

瑟兰迪尔微微抬头,刚刚被帽子挡住的蓝眼睛穿过玻璃望向载着他即将离开的飞机。他的位置,离莱戈拉斯刚才坐的位置不过三四排。男人闭上眼睛,一口郁结的气徘徊在胸口中,被他强行压下去。

 

他没看到他的离去。他也没看到他的落泪。

 

莱戈拉斯一上飞机就戴上了眼罩准备睡觉,耳边人的说话声和笑声称得他格外孤独。

 

三三两两的家庭,孩童们嬉笑打闹的声音和父母们关怀的责备声统统涌进他的脑海里,时时提醒着他和瑟兰迪尔之间的事情。

 

“加里安,为什么我没有妈妈?别的同学都是妈妈来接呀…”那时候年级尚小的他睁着一双蓝汪汪的大眼睛,无辜的问他家的管家。

 

加里安表情变得复杂起来,彼时莱戈拉斯并不太明白那种神情。只知道加里安好像有些难过。

 

“少爷,”他斟酌着措辞,生怕说了不该说的话,“您的父亲——他——他是个非常出色的人。您有他实在是非常幸运的了,不需要其他人。”管家冲他笑了笑,亲切的抚摸他的头顶。

 

“可是他也从来不关心我啊…”小莱戈拉斯撇了撇嘴,眼尾耷拉着,一张小脸上写满了不开心:“你说,哪家的爸爸从来不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哪家的爸爸从来不在乎孩子成绩怎么样或是在学校表现的怎么样?”说着简直要哭出来了,但是他吸吸鼻子把眼泪憋了回去。

 

莱戈拉斯从小就是一个乖巧的孩子,成绩名列前茅,是优秀学生的典范。但是后来他为了吸引父亲的注意力特意学着去喝酒,之后酩酊大醉难受的很的躺在瑟兰迪尔床上。他的父亲只是冷漠的看了看他然后叫他去把这一身酒气洗掉再来他面前闲逛。这简直太让人生气了。闲逛——?你以为我愿意喝酒?我为了什么喝的酒啊?

 

但是他不能说。

 

洗澡的时候莱戈拉斯委屈的哭了出来。哗哗的水流盖住了他的抽泣声。

 

再后来他学会了夜不归宿,一次次胆战心惊又心怀期盼的在好朋友阿拉贡家借宿。本以为瑟兰迪尔会打电话找他回家,可熟悉的号码始终没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等第二天他带着两个黑眼圈回到家里时,他的父亲只优雅的喝着咖啡说道:“看来昨天玩的挺好。”莱戈拉斯甚至都没力气和他吵架(就像他们无数次做的那样)就拖着自己疲惫的身子回到卧室。

 

临上楼前他听到父亲嘲讽的说了些什么,但只留下了模糊的印象。

 

太累了。

 

“嘿,过一下啦帅哥!”一个甜甜的女声响起来,正冲着他的方向。莱戈拉斯摘下眼罩,看到一个染着粉头发的女孩子,年龄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哇,你还好吗?眼睛好红啊。”他还没动,那个女孩子又对他说道。

 

莱戈拉斯不得不扯出一个干涩的笑容当做回应,“没关系。”他站起来为她让个道儿,一米八出头的身子由于纤瘦显得高了许多。

 

“你好高啊——来颗糖吗?”粉头发的姑娘明显是个自来熟,“呐,阿尔卑斯的。香草味道的可以让心情变好。”她说着塞给莱戈拉斯一个。

 

青年犹豫了一下,接过来慢慢剥开了糖纸。

 

“我叫莱戈拉斯,你呢?”接了人家的东西,他怎么也得说点话,要不一路沉默着过去吗——他在家里习惯了那种压抑的沉默,但也不愿意再那样。

 

“爱莉。”她笑起来,露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和又齐又白的牙齿。

 

莱戈拉斯仔细的看着这个女孩——爱莉——浓密的棕睫毛下一双温软同色的眼睛——大概是羡慕她的吧,她看上去那么阳光,好像从不曾经历过灰暗。他默默叹口气。等到去了英国,我会有新的人生——完完全全脱离了过去的荒唐,他在心里告诉自己。

 

——不再联系金姆雳,不再联系阿拉贡他们——不再联系……

 

瑟兰迪尔。

 

可是这可能吗?

 

他会不再给我打电话吗?他会…完完全全放弃我吗…?他怎么可以放弃我呢——不过这么想真是自私啊。

 

现在我们这样,他又该怎么面对我,毕竟我都不敢,也不想直视他。他的思维飘到别处去。

 

“哎,哎…”耳边响起了爱莉的声音。

 

眼神终于又聚焦到眼前,他看清那张开的五指在面前晃:“什么?抱歉,刚刚走神了。”他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侧头看爱莉。

 

“我刚刚说——你有弟弟妹妹吗?”

 

“没有亲的。”

 

“哎——那真好,弟弟妹妹可烦啦。”

 

“哦?”

 

“是呀…独生子女真好,你父母一定超宠你的吧?我父母每次都把好的让弟弟要了,超气的!”爱莉撇撇嘴,却满足的微笑着。

 

他看着爱莉的眼神,心里很难受。

 

宠溺?父亲对他冷漠的不能再冷漠,关心都是奢望,更不要说宠溺了。

 

“我只有父亲,而且他也很少注意我。”莱戈拉斯脸色冷下来,面庞染上几分悲伤。他仔细想想,瑟兰迪尔确实什么都给他最好的——却唯独不肯给他关怀。他嘴唇动了动,没有说。

 

又是这让人受不了的沉默。

 

“抱歉…”“你在哪里上学?”

 

他们同时开口,极为默契的转向下一个话题。

 

“剑桥。”

 

“好巧啊我也是!我主修Literature, 说不定咱们还会在一起上课呢。”

 

莱戈拉斯没有答话,只是温和的笑了笑。弯成月牙的蓝眼睛里面像有散碎的星光一样温柔又明亮。

 

在飞机上碰到一个未来的同学是一件凑巧又美好的事情。

 

“……”爱莉捂住鼻子嗷嗷叫起来,“啊啊啊啊莱戈拉斯你笑起来好…好苏啊!!”


花痴。

 

莱戈拉斯汗颜。上一秒还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疯就疯了…

 

“真巧啊…”他不得不开口,“你要吃牛肉干吗?”

 

“要要要的!”女孩子眼睛都快开始发光了,表情夸张的像个喜剧演员。然后她似乎又觉得这样不太好,便捂住嘴嘿嘿的笑起来:“诶,不好意思啊我太激动了…!!”

 

莱戈拉斯:“…”word妈,你终于意识到了。

 

接下来他们没有太多交流。莱戈拉斯昏沉的意识让他不得不进入睡眠,而爱莉抱着ipad嚼着薯片一直在看美剧。

 

————————

 

大学生活比莱戈拉斯想的要好太多。

 

他以为依他沉默寡言的性格一定会在孤独中度过不少的时间,而事实证明他出众的外表为他赢得了不少的好感。新的室友们都是很善良外向的人,打打闹闹的宿舍生活让他们的友谊升温的很快。

 

逃脱出家长管制的他们在偶然机会下——由一个胆子大的人带着一起来到了夜|店。

 

灯红酒绿的地方仿若是另外一个世界,莱戈拉斯的朋友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气氛并兴致高昂的要不去跳舞要不去把妹。

 

对于莱戈拉斯而言,他并不想去跳舞,所以只是捧着酒杯坐在一个角落里玩手机。并不是他又多清高。他厌恶这里的味道,情|欲与烟酒的气息。在这里他无比想念瑟兰迪尔的味道——淡淡的,却令人感到安心。莱戈拉斯陶醉于这里的气氛,阴暗的心态被更靡|乱的事情中和。

 

就让这里的霓虹灯和气味充满自己吧——起码这让我不再感到孤独。

 

莱戈拉斯脸上隐着凉薄,晃晃酒杯仿看向舞池。

 

爱莉冲他喊了句什么,可是太吵,她的声音被盖过去了。然后这个女孩儿走过来坐在他身旁,撩了撩耳畔汗湿的粉头发,拿过莱戈拉斯的酒杯自顾自喝了一口,问:为什么不去跳舞?

 

“不想。”莱戈拉斯无奈的咧下嘴,接回酒杯一口一口抿着。

 

“你有心事。”她说的肯定句,“hmm..和你的ex有关吧?”

 

莱戈拉斯脸上写满了尴尬以及不可置信:我表现的那么明显吗?

 

爱莉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坐上他大|腿,给了他一个吻。一个毫不含糊的吻。他尝到了这个女孩儿舌尖的味道,草莓的味道。以及绝望的热情。他没有拒绝她,他问自己为什么不推开她呢。然后他想,这时候爱莉就像莱戈拉斯。

 

一样的,一样的从阳光面坠落下去。变得绝望而消沉的眼神,连霓虹灯都盖不住的落寞。

 

他们热烈的接吻,唾液混着酒液来回推送在两人口腔里直到爱莉缺了氧面色潮红的停下来。莱戈拉斯望着她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盖住了那些模糊的神情,他凑过去含住她的上唇辗转勾住对方舌尖轻轻拉扯。

 

爱莉从他怀里挣开,意味不明的笑了笑又回到的舞池中。她把外面那件吊带脱下来扔给莱戈拉斯,只穿着文胸显出她姣好的曲线以及后背一片纹身,莱戈拉斯笑着拿出手机为她照了张相,对她摆了个cool的口型。

 

舞池里的男男女女们肆意起舞,丝毫看不出他们在白天还是沉稳安静的大学生或是上班人士。他继续独自一人坐着,看艾迪把手伸进了莉迪亚的衣服里,凸起的指节在衣服上形成了一片阴影,而阴影的位置不断上移停留在某一个地方。于是莱戈拉斯转过头,错开他所不愿意见到的所有情景。

 

酒度数很高,辣的不住咂舌,他依旧叫了一杯又一杯。饶是酒力再好也有些撑不住了,莱戈拉斯眼神迷蒙起来。恍惚间他见到一个人走过来,熟悉的金长发,熟悉的蓝眼睛。

 

他轻轻喊道,“瑟…”他记得那人并没有向他走过来,而是停住了,在不远的地方驻足观看他昏睡在桌上的情景。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宿舍里,空无一人,只留下了乱糟糟扔了一地的衣服。他坐起来,头痛欲裂,眼前也有些模糊不清。

 

昨天喝的太多了。

 

他咧开嘴角吸口气,揉揉太阳穴又躺回床上想起昨天睡过去前见到的那个人。还是幻象?

————————

 

然后他想到,第一个月,瑟兰迪尔一个电话也没有来过。

 

莱戈拉斯此刻带着酒醒的空虚,这种失落感给了他勇气,让他给他的前男友拨出一个电话。

 

嘟,嘟,嘟……

 

没人接。

 

他漠然的挂断了这个没有人接起的电话。

 

忍着不适感换了一套衣服,他准备去超市买份速食。

 

大学生的忙碌让他没有太多时间像那天在酒吧放浪肆意的释放,更多时候他都在忙论文以及课堂讨论的内容。有的时候他甚至都能忙到凌晨去,这样充实的生活让他无暇想之前那些事情,他对于瑟兰迪尔的想念越来越明显,空虚感也没有被忙碌所削弱。

 

在几周之后他终于接到他期盼的电话——

 

“你在那边适应吗?”

 

“恩”

 

“需要点什么东西吗?”

 

 

“不”

 

“好”

 

然后这通通话就结束了。莱戈拉斯懊恼自己为什么说话这么简短。他想起来一些零星的片段,而每部分都是自己才是说的多的那一个,青年手指握紧了手机,双眉蹙起。

 

“Dad,今天晚饭吃什么?”

“随你”

“恩…做点家常的?好久没吃辣的了…那就水煮鱼和可乐鸡翅吧?”

“好”

“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

“真肉麻,哎,待会见”

“恩”

 

现在再说我想你也不合适了。毕竟,毕竟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再这样暧昧不清的纠缠下去,谁也不会是受益者。

 

手机铃突兀的响起来,把他从最近常有的回忆中拉出来。莱戈拉斯惊的一哆嗦,按下接通键:“爱莉?”

 

“嗨叶子,来玩吗——还在No.7哦~”

 

那边的声音嘈杂不清,吵闹的音乐与人们的喧哗交叉着冲入他的耳畔,头似乎更疼了。他咬住勺子,含混不清的回答:“不去了,我不太舒服。”

 

“啊?你不舒服吗?要去医院吗?”对面的女孩儿似乎有些着急,嗓音变得尖起来。这种被人牵挂被人在乎的感觉真好,莱戈拉斯心里一暖,他在电话里笑了一声,“没事的,不要担心。你好好玩。”

 

少年皱皱眉头,这个场景好熟悉,似乎在哪里发生过。待他在细想下去,记忆里的那些片段又模糊不清的很,伴随着脑后神经的抽痛。

 

还是放弃吧,他遗憾的想。

 

周末对于莱戈拉斯这种总把作业提前做的人来说是比较闲的,他现在可有大把时间瘫在床上。他在日历上27号那里画了个叉子,把吃完的东西的收拾了才好好休息下来。

 

没安生一会儿就又来了电话。他可是有点不耐烦了——人际并不广,哪来的这么多电话——加里安?

 

他可以说是迫切的接通了。

 

“少爷,”依旧是那熟悉的,虽然年迈了些但依旧听着安心的男声,“您的父亲重病,已经昏迷了一周了。您……要回来吗?”

 

莱戈拉斯手一松,手机几乎滑下去。他攥紧了手机,失控的喊了出:,“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此刻他才发现把瑟兰迪尔从他的生活里完全剔出去是不现实的。


他以为自己可以不再在乎,但是他错了。

 

“老爷之前说,尽量不要告诉您。”他的声音陡然低下去,“他说既然您出国了他不想再打扰您的生活了——虽然我并不是很清楚老爷的意思。”

 

莱戈拉斯眼睛发涩,却想流泪。

 

“我后天之前到。”他承诺。

 


评论 ( 24 )
热度 ( 79 )

© 笛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