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涩

本命且初心瑟莱(不拆不逆极其洁癖)
微博:可月依旧是月
AO3:Mirkwood_Thrandolas

他们会在密林永远相爱相守

【瑟莱】吃你的猫粮去吧

summary: 呼,仓鼠莱和大猫瑟也是十分可爱的。看了图片萌生的脑洞。

瑟兰迪尔(一只猫的)视角

————————

00

真不知道人类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竟然要把猫和老鼠养在一起?猫可是老鼠的天敌——虽然我才不屑于吃它们。有好好的猫粮,营养丰富又干净,干嘛吃脏兮兮还可能导致疾病的鼠肉呢。


但是为什么我的主人将要把我和一只老鼠养在一起?!(莱:喂喂喂干嘛啦!我是一只仓鼠!!和老鼠不一样的好伐?!【委屈的蹬腿】)


它们味道超大的。我有些想离家出走了——在那只老鼠被送到我身边之前。嗯,今天天气不错,是个适合离开这里的好日子。门轻轻一推就开了,光明与自由就在前方——“瑟兰迪尔,吃饭啦~”


哦,突然觉得今天不太适合出走呢,阳光有点太晒了。我还是择日再说吧。


01


还好,我还能度过一天安静的日子。窝在沙发里,我静静的看着主人笑的癫狂的表情,明明只是一个人接着另一个人从台阶上摔下去的视频啊。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疯就疯了,可惜可惜。舔舔爪子,我又给自己洗了个脸。脸这东西,十分钟不洗就难受的很。


门铃响了。我俩都被吓得一抖,她去开门,我伸长脖子看是谁。


哦,是她男朋友。我无趣的又窝回沙发一角。另一个要把猫和仓鼠养在一起的蠢货。等下…我闻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甜甜的…柔软的…味道?


“吱吱…”


!!!!!!!!妈的,仓鼠给送来了!!事不宜迟,现在就是离家出走博取真正自由的时机了!!


我跃过茶几,两步就跑到了门口。那男的把笼子提高了些,应该是怕我要伤害那仓鼠——切,我不屑的从鼻孔里哼了一声。抬起头我看到一个粉嫩嫩的小鼻尖探出笼子外面,以及一个小爪子。


我才没有承认它可爱!


好吧。是有那么一丢丢啦。


02


“有笼子,瑟兰迪尔不会吃掉它的,你放下来吧。”主人笑嘻嘻的把他的风衣挂到了衣架上。

她男朋友把笼子放到了地上。“叫什么?”


“莱戈拉斯,”他蹲下身子想摸我,我赶紧跳开了,“像一片叶子那么有生机。”


“叶子是属于春天的。”主人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笑的我有些毛骨悚然。


“你知道精灵语里春天怎么说吗?”


“我想想,前两天刚学过的…瑟兰迪尔?”


猛然被叫到名字的我从沉迷小仓鼠中幡然醒悟,“喵?”“哇!!瑟兰迪尔好可爱!!”眼见着她的魔爪又朝我袭来…算了,谁让她养了我这么久呢。


莱戈拉斯长得真可爱啊。我要收回刚刚说的“一丢丢”,他实在是十分十分十分的可爱!!!!但是他十分怕我,应该是天性使然,我一靠近他就会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我轻轻踹一脚那个笼子那东西就倒下了,里面的木屑全撒了出来。


“瑟兰迪!尔!”她吼我。哇,我还是先躲躲吧。


03


晚上的时候,主人和她男朋友在卧室不知道干嘛。我就跑去找莱戈拉斯了,接近他的时候并没有那种臭味,而是一种清新甜美的味道。


他的笼子在茶几上,而那上面——摆着一袋瓜子,还撒出来了几颗。我偷偷看着他十分急切的爬出来,嘴里发出委屈的哼唧声。好想揉揉他啊,实在是太可爱了吧,我抱着这种想法跳上了茶几。


莱戈拉斯吓得一瞬间就又跑回了他の小窝。


哦。没仓鼠可看了。


04


我把笼子门提了起来,其实那蛮简单,用指甲一勾门就上去了。仓鼠这么贪吃,一定会出来的。


I'm patient, I can wait.


05


莱戈拉斯终于出来了。他一离开笼子我就把门关上了。我还没动一下他含着瓜子就跌下了茶几。


“吱——!”


我也跟着跳了下去。


然后看到了他圆圆滚滚的小屁股在不断的拱来拱去试图钻进衣柜下面。天哪怎么会有生物这么可爱!!人类真是太聪明了,猫就该和仓鼠一起养!我主人和她男朋友简直神明一样的明智!


然后我冲上去一巴掌拍在那个小肉球上面。手感真是好极了。



06


莱戈拉斯一直信奉着:头可断,血可流,粮食不可丢。所以我每次吓他的时候都能看到他拼命往嘴里塞东西的样子,不过我就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仓鼠嘴里能装下那么多东西?




发生在以后的一件事给大家当个彩蛋吧。


“喂,莱戈拉斯,你想死么!”

还在我身上踩来踩去的小仓鼠吱吱叫着回答,“不想啊~”

突然语塞。

“……那就不要踩我!”

“可是我很轻啊~”

“你一个肉球!还轻?!”

“对啊~我很轻的~”

我猛地站起来,他从我背上摔进我窝里。我轻轻踩住他,舌尖舔过他颤抖的小耳朵,他就连舔起来的感觉也那么让我喜欢。

“哇!我错了,我再也不踩你了!”莱戈拉斯立刻讨饶。

“叫我什么?”

“爸…爸…”

“重来。”

“Ada....”

然后我才心满意足的放开他。






突然发现这篇文章也可以叫地主家的傻儿子。

评论 ( 8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笛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