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涩

本命且初心瑟莱(不拆不逆极其洁癖)
微博:可月依旧是月
AO3:Mirkwood_Thrandolas

他们会在密林永远相爱相守

【瑟莱】圣诞贺文

动物化太可爱了

叶子变成鹿后的体型参考(颜色为浅金,近乎白)


瑟爹肯定有角,当然也不是图里的颜色。唔大概和叶子差不多的颜色吧。



体型差异真的好萌啊!


——————

00

 

下雪了。

 

虽然精灵体温偏低,但瑟兰迪尔刚睁开眼睛时就能感觉到一阵寒意。掀开被子,他随手扯过一件大衣披在身上走下床去,打开窗子一瞬间——“呼好冷!”密林王子就捂着鼻子砰的把窗子甩上了。这放在几千年后他绝不会做出的可爱动作(那时他会假装自己不冷而动作优雅的轻轻合上窗子,即使只有他一个人在),揉揉鼻尖,他裹紧了大衣叫道:“加里安!”

 

等到他走进大殿里,密林之王欧瑞费尔已经端坐在那里了。他微蹙着眉看似不悦:“晚了,春天王子。”

 

瑟兰迪尔微笑一下,拉开椅子,落座,拿起离自己最近的苹果酥。三口两口的吃下去,再拿起一个而丝毫没回应父王的话。密林之王看着他这幅样子,眉心跳了跳。直到瑟兰迪尔不怎么雅观的快吃完这顿异常快的早餐时,他看着王子直接对着一片培根上手捏时,感觉王子真是分分钟被嘲讽着他的礼仪,可还没等发作——

 

“Ada,我次完惹!”

 

瑟兰迪尔已经叼着那片培根跑走了,留下密林之王一脸不可置信的坐在自己座位上。

 

“呃…加里安?他…”

 

看着国王一脸疑惑的样子,十分善解人意的管家赶忙解释:“陛下,”他指了指窗子,“难得的一场雪。”

 

欧瑞费尔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春天王子其实是很喜欢玩乐的。这是很久之后大家都不会相信的一件事——他们的王上看上去刻板又严肃,怎么会呢?

 

事实上,瑟兰迪尔是真·会玩。王子曾经在密林里和几个伙伴办了一场骑蜘蛛大赛,用他们高超的技巧驾驶蜘蛛看谁先到一处悬崖。上树掏鸟蛋和摸鱼是每个精灵童年多少都会经历的,欧瑞费尔没有在瑟兰迪尔很小的时候就像规矩一个王室那样严格,所以春天王子还是有一些很美好的童年回忆的——从树上跳水啊荡秋千啊,在炎热的夏日里简直是不可多得的乐趣。

 

后来这事被欧瑞费尔知道了,可把春天王子一顿好骂,直到不大的精战战兢兢的承认了错误,可是这小家伙转头就忘光了他的话,几日后又去和伙伴们一起进行“极限运动”了。

 

01

 

等到瑟兰迪尔有了自己的孩子才知道当初欧瑞费尔多不容易,只是彼时他已经没有机会和对方交流一下养孩子的感受了。

 

他判公文的时候习惯性的会用手指卷头发尖。多么少女的爱好。感受到那一片湿哒哒的触感,虽然并不惊讶但是洁癖的国王还是黑了脸。

 

“……………………加”

 

 话没说完管家已经衷心的递上一块手帕。加里安听着王上边擦边几欲作呕的声音感到十分违和。

 

然而罪魁祸首还安心的躺在他怀里睡觉,安稳的呼吸让他柔软的小身子一起一伏可爱极了。瑟兰迪尔只看了一眼莱戈拉斯的睡颜就想到(就像往常无数次一样)哦天使!

 

他看着莱戈拉斯学会走路,学会自己吃饭,学会射箭用刀,他在磕磕绊绊的在长大,所幸有他刻意的保护,莱戈拉斯并没怎么伤到过。而这一路走来他们虽然有不少分歧——大多都是在莱戈拉斯40岁以后出现的,但是他还是很是庆幸自己孩子长大了也有主见了——但是更多的是相互间的精神依靠与支持,以及,满满的温情。似乎眨眼间,他的莱戈拉斯已经四十五岁了。

 

02

 

下雪了。

 

密林已经很久一段时间没下过雪了。也很久没这么冷了。

 

真的好冷啊。

 

好冷啊。

 

冷啊。

 

啊。

 

瑟兰迪尔把被子拉的更紧了些,没有从床上起来的意思。“Ada!!!!!!!”有一个不明物体跳到他身上在他耳旁尖叫着,略高的音量让他整个精都僵硬了,一下子变得睡意全无。“Legolas,下去”他在被子下动了动,想起身。

 

年少的精灵笑嘻嘻的打了个滚,到一边待着,安静的等着父亲换好衣服。“Ada,下雪了。”他过了一会,慢悠悠,充满暗示意味的说道。

 

“恩,我知道。然后呢?”瑟兰迪尔挑了一下眉,看着自家儿子脸鼓成了一个包子。然后这个包子又慢慢的瘪下去,小王子摆出自己最可爱的笑容,十分不好意思的说:“Ada你今天,陪我出去玩吗?”

 

他知道父亲是国王,所以每天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但是他实在太想和父亲一起分享他精生中第一场雪了。

 

令他没想到的是父亲很快就答应了,“但先吃早饭。”瑟兰迪尔捏了捏他的鼻子,笑着说。

 

莱戈拉斯在早餐时已经格外不安稳,眼睛老往外面看。他的父亲对他现在的状态可是熟悉极了,毕竟多少年前他也曾这样过。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印象却非常深刻。

 

他们共同骑着大角鹿离开了宫殿,踏过林间的积雪。天上仍然往下飘着雪花,一小片一小片的冰晶在阳光下通透的很,被渲染出一片橙红的颜色。反射进眼睛的光有些刺眼,莱戈拉斯揉揉眼睛,扭头对瑟兰迪尔笑道:“父亲,你看,这些果子倒没有被盖住。”


浆果成了这白色的天地间唯一一点颜色,鲜红的映着茫白给人一种极具孤独的美感。精灵王静静的看着莱戈拉斯的眼睛,此时格外的亮,是极透彻的蓝色,有一种琉璃的质感。他把孩子的身子往自己这边带了带,两人紧紧贴在一起,“你想要吗?”他在莱戈拉斯耳边轻声说,温热的气息有意无意拂过少精灵耳边。

 

莱戈拉斯的脸刷的红了起来,“父亲,你在说什么啊…!”他不满的叫道,往前坐了坐。(大角鹿警觉的绷紧身子。它想起来上次那不愉快的经历以及长时间的洗澡——毕竟清理那些东西很麻烦啊。它可不想在冰天雪地里再次洗那么长时间的澡了。)瑟兰迪尔好笑的看着儿子这奇怪的反应,把话讲明白了一点:“我是说你要不要那些果子?”他顿了顿,又以他特有的迷惑神智的低音说,“你想到哪去了?恩?”最后尾音的上挑的确有些惹人浮想联翩。

 

“…_(:зゝ∠)_”莱戈拉斯语塞,其实他耳朵尖的弥漫的轻红早就出卖了他的想法。“要,但唔…”一只手穿过他的下巴将他脑袋扭过来,紧接着两片凉薄的嘴唇就压下来。与父亲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莱戈拉斯有些气息不稳的喘着气,看着瑟兰迪尔为他取来一些浆果。“啊还挺好吃的!”精灵惊喜的喊了一声,举起一颗果子放到精灵王唇边:“Ada,尝尝。”瑟兰迪尔张口把果子咬了进去,不忘记吮.吸一下莱戈拉斯的指尖又惹的对方一阵脸红。

 

莱戈拉斯跳下鹿,雪地在他步伐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他蹲下去用手团起一个球,朝高处一个看上去熟透的果子砸过去。树枝上的雪扑簌簌的掉下来,连带着那个果子一起落在白雪里。莱戈拉斯笑嘻嘻的拿了过来,咬一口尝尝。瑟兰迪尔骑着大角鹿,慢悠悠的跟着莱戈拉斯,顺便看着儿子边砸边吃。


“好凉…”莱戈拉斯过了一段时间停下来,双手合起来搓着,走到大角鹿旁边被父亲拉上去坐好。他靠在瑟兰迪尔胸上,手被拉过去。瑟兰迪尔的手会大些,温暖干燥,他裹住孩子冰凉通红的手,问:“这样好些吗?”莱戈拉斯点点头,侧过头在父亲下巴上啄吻了一下便靠在对方怀里不再说话,只是默默的和父亲一起欣赏被皑皑白雪覆盖的王国与此刻着难得的氛围。纯净又冷清的景色,而他们在其中穿行,一路过来似乎已经走过了永恒。

 

03

 

瑟兰迪尔早就知道有圣诞节,这是从人类文化中得到的一个节日。但是他从来没有期待过,总觉得这不过是人们认为美好的幻想总会在这天实现的一个化身罢了。12月25的前五天,他的儿子就告诉他在平安夜有一份惊喜等着他。莱戈拉斯所说的惊喜,向来都是瑟兰迪尔期待的,因为他知道,那绝对会是一个惊喜

 

12月24号白天什么都没有发生,瑟兰迪尔工作结束后便去参加子民举办的圣诞宴会。聚会上并没有看见莱戈拉斯,他问加里安王子在哪,得到的回答是莱戈拉斯今天出去了,而且要晚些回来让他不要等他。得到这样令人失望的回答,瑟兰迪尔可以说是有些生气的回了寝宫,并没有兴致继续聚会。说好的惊喜呢!

 

推开门瑟兰迪尔愣住了。天,莱戈拉斯送了他一只幼鹿!这样珍贵少见的品种便是精灵王也很少见过见过——白金色柔顺的皮毛和一双水灵的大眼睛,头顶的鹿角圆润小巧。真是无辜又可爱的生灵啊。它此刻正以惹人爱怜的眼神望着他。精灵王眼光稍微向下移了移,看见鹿脚下踩着的两双小靴子,浅绿的底色配着深绿的花纹,在地上安静待着。

 

好吧。这惊喜并不算大。瑟兰迪尔眼中隐约有些失望的味道。

 

似乎是感觉到他的不满,小鹿站起来咬住精灵王裙摆的下端,冲他软软的叫了一声,用前蹄将一张纸条推到他面前。

 

“Ada,我今天去找甘道夫了。我请求他把我变成一只鹿,不过别担心,药效只有一天。等到明天晚上我就可以恢复成精灵的样子。左边第三层抽屉里还有一剂,你要想变成鹿,可以服用。ps :可以试试在一起 (づ ̄3 ̄)づ╭❤~”

 

瑟兰迪尔眼睛睁大了些,看着莱戈拉斯,思索着那特意突出的在一起想要表达什么。他蹲下身子亲切的摸着莱戈拉斯的头顶:“挺可爱的。”然后在鹿耳朵尖上轻轻印下一个吻。白鹿温顺的蹭了蹭他,然后用粉红的舌头舔了舔父亲的手心,水光潋滟的蓝眼睛似乎在催促他快来吧快来吧。

 

好吧,这真是一个惊喜。这孩子怎么这么多玩法。

 

莱戈拉斯顺从的抬起下巴,让他父亲挠着,柔软的细绒摸起来手感尤其好。看着幼鹿舒服的眯起眼睛,瑟兰迪尔也笑起来,开始顺着莱戈拉斯背部流畅的线条抚摸。白鹿蹬着他大腿,蹭了精灵王的下巴,蓝眼睛像水晶一样通透。


 

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

 

 






 

 

剩下变鹿之后的事情

 

 

 












就舔♂舔♂毛啊

 

 

 

还有

 

 

 

 

拉灯。

 

 ——真end——








 

圣诞节快乐啊大家!对鹿也要这么黄.暴这个lo看来是疯了(真没疯

hint: 文中有彩蛋_(:зゝ∠)_

评论 ( 14 )
热度 ( 119 )

© 笛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