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涩

本命且初心瑟莱(不拆不逆极其洁癖)
微博:可月依旧是月
AO3:Mirkwood_Thrandolas

他们会在密林永远相爱相守

【瑟莱】曼珠沙华

联文 茶走心我走肾 @泠泉煎茶 
囚禁为主线 有些双黑
喜欢请小红心 不喜欢请小蓝手
新年快乐各位 新一年也要一起喜欢瑟莱好吗!

chapter1

国际机场,候机厅。  

  “我不想跟您回去。”莱戈拉斯一手搭在行李箱的拉杆上,一手牵着格洛芬德尔,神情倔犟地与他的父亲对峙着。   

 “由不得你。”瑟兰迪尔眼睛微微眯起来,“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要跟别人离开?”    他威胁的看了看少年旁边的男孩,洛毫不示弱的僵直着身体回视他。 

莱戈拉斯熟悉瑟兰迪尔现在的表情——薄唇微抿,浓眉紧蹙,苍蓝色的眸子里结了一层冰,刀削般的面颊上显出一种妖冶的神情,从似笑非笑到笑容美的惊心动魄——他气极了。机场不知情的人们来来往往,全部凝望着这一边发生的情况。莱戈拉斯用余光望到有些人在偷拍,有几个离他较近的女生甚至窃窃私语着是不是在抢亲。   
  
他低下头,往后退了两步,在格洛芬德尔身边。未开口之际瑟兰迪尔已经用力地钳住了他的手腕,在格洛芬德尔没反应过来前将莱戈拉斯拽向了自己。        

莱戈拉斯不挣扎,即使他的内心叫嚣着反抗逃离,但他没有这样做。他太清楚父亲的手段,对方至少有二十种以上的手段将他带走,而他注定毫无反抗的能力。他不能把无辜的朋友也拉下水。        

最后他只来得及回头看了一眼被私人保镖拦住去路的格洛芬德尔,对方正在奋力挣脱,冲着他们的背影大喊,你不能就这么剥夺一个人的意愿!莱戈拉斯无望的笑了笑,就被塞进了父亲的车里。

莱戈拉斯咬唇望着窗外快速飞过的景色,静默着。瑟兰迪尔则凝望着孩子精致的面孔,灰蓝的瞳孔里压抑着狂风暴雨。指节规律的敲在车窗上,终于莱戈拉斯在这种看似平静的气氛中睁开了眼睛,对上了父亲复杂的眼神。

“父亲..”他不看瑟兰迪尔,低着头小声呼唤道。

  “呵,你眼里原来还有我这个父亲?”  男人以一种嘲讽至极的态度打断了他的话。 

 “怎么可能没有?”他先是低低地呢喃了一句,而后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音量骤然拔高,“我的眼里怎么可能没有我的父亲?真正被无视的人是我!”          

  莱戈拉斯读的专业是古典文学,向来都是以儒雅温和的形象示人,这突如其来的情绪激动,让瑟兰迪尔未免有些震惊。        

但他很快恢复了情绪,平静的像是刚才激动的从来都不存在一样:“这么多年了,您的眼里只有亡妻,从来没有和您一样悲痛的儿子。还是说,您不愿意爱我,也不允许别人爱我么?”         

“...是。”瑟兰迪尔愣了一瞬,随后的回答冷酷又无情,但只要莱戈拉斯稍稍注意一下他的眼神,就会发现那双深邃的眼睛里充斥着复杂又缱绻的柔情。      

  “那么我祈求您,放过我吧,看在母亲的面子上。”莱戈拉斯笑得落寞又自嘲,扫了一眼瑟兰迪尔三只手指上都佩戴了的戒指,“反正,您只需要有母亲那些冰冷的遗物陪着您就足够了,不是么?”       

 “你有什么资格,用她的面子来求我?”      

  “或许吧。但是您又凭什么挽留我呢?还是您真的以为您就是无辜的受害者,要我这个害死您妻子的罪魁祸首来承担您的愤怒?母亲难产的时候,您在哪呢?她昏迷又苏醒,却一直等不到你,最后还是自己在手术单上签的字。”   他的平静让瑟兰迪尔感到心痛,可丝毫找不到办法去平复。最终男人只徒劳的动了动嘴唇,却什么辩解也说不出来。

时间在静默中过去。

  商务车一路疾驰,最后开进了一座莱戈拉斯只来过几次的欧式庄园。        

瑟兰迪尔直到把人带到了主卧,反手锁上门才松开了他的手腕。       

   “您这又是何必?”莱戈拉斯扫视了一眼奢华的房间,找了把椅子坐下,显得疲惫又无奈,“既然厌恶我,何不放我自由?天涯海角,两不相见。”       

 “莱戈拉斯,你永远也别想离开我身边,你就在这好好反省反省。”莱戈拉斯没有试图逃跑,这个态度令瑟兰迪尔的语气不再那么尖锐。        

眼前的少年温柔之中又带着这个年龄段特有的青春活力,像是从森林深处款款而来的精灵一般美好。瑟兰迪尔没有过多的参与他的成长,但这并不妨碍他欣赏、喜爱他的美。        

莱戈拉斯看到了父亲眼神中的情愫,却更觉得自己可悲。

“父亲,我现在在您的眼里已经是母亲的替代品了么?可我不想成为她,因为您的妻子,我的母亲,她已经死了。” 他看到父亲的眼神转为狂怒,却没有料到对方接下来的动作。

肉走链接

评论 ( 19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笛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