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涩

本命且初心瑟莱(不拆不逆极其洁癖)
微博:可月依旧是月
AO3:Mirkwood_Thrandolas

他们会在密林永远相爱相守

【瑟莱】Amnesiac Memory 06(完结章)

我没有坑!而且是HE!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赶上了521,给各位瑟莱同萌们比个心

之前没看的朋友可以大胆的踩坑了,只是前面有些bug,但是我又不敢修改怕被屏蔽…等有时间了就修一下全文再发个完整篇吧!

01  02 03  04 05


莱戈拉斯每天通圌过信件都能回忆起新的事情,那个过程并不好受。但是他还是选择这么做。有时候,人做事并不需要一个原因,只是想圌做,便做了。就像当初他找那摞日记,不该出现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现在它出现的时间,就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在一个他在有圌意逐渐回忆起自己对父亲的依恋,爱恋的时期,当初发生的一切会是后续一切的诱因。

三个月后莱戈拉斯从信箱里抽圌出的不再是情书,而是空白的信封。他有些惊诧,在那天里仔细观察了瑟兰迪尔的一举一动,并无异常。

之后连续一周都不再有新的。

莱戈拉斯知道了,大概是所有的情书都放完了吧。

而他,也很大程度上变回了原来的莱戈拉斯。那个对父亲有着不容世俗的感情的孩子。虽然没有完全回忆起过去,但瑟兰迪尔不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对他太好了,他是他生活的中心,是他的支柱。而这正是主导了曾经莱戈拉斯爱上瑟兰迪尔这件事的原因。

莱戈拉斯说到底还是小孩子,认清心境之后很快去找瑟兰迪尔问,你还爱我吗。

瑟兰迪尔愣住了,手中的书落在床圌上,他闭上眼睛揉圌揉太阳穴,轻声说,为什么问这个,你知道我一直会给你父爱。他曾经就想过,失去了作为情人爱莱戈拉斯的资格,他作为一个父亲,依旧可以爱他。

不,你知道我说的是另一种…莱戈拉斯低下头,突然间他觉得自己太过分了。这样想到一出来一出,抛弃也是,避开也是,追求也是,对两人都很不负责。莱戈拉斯眼眶竟然红了起来,他说,不必回答了,扭头就想离开。

等…瑟兰迪尔突然出声叫住他。为什么问这个?他声音还是轻轻的,仿佛怕打破一个梦境。

莱戈拉斯没有回头,背影微微颤圌抖,声音里有哭腔:我想起来了。

他的声音那么低。他又说,我想起来所有的事情了。我看到了曾经我写给你的所有情书。

那…瑟兰迪尔的声音也很低,小心翼翼,带着一丝苦涩。他停住了,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还愿意接受我吗,”莱戈拉斯仿佛回到了表白那天,不停的,不停的在流泪,“在我这么伤害你之后。”

瑟兰迪尔并没有立即接话,他沉吟了一下,又在斟酌合适的措辞。最后柔声开口,“莱戈。”听到短短的两个音节莱戈拉斯便忍不住哭着扑进了瑟兰迪尔的怀抱,一切的一切,似乎回到了原点。那个闷热的下午。

我不知道要怎么开启下一段不知道终点是何时何地的旅程。就让过去的那些都过去吧。

这是唯一的不同,瑟兰迪尔没有答应。他伸手拍打着儿子的后背,对方就像三岁的小孩子一样需要家长来哄。

“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曾经发生过,你不可能完全磨灭它。尤其再你那么爱我之后。”

莱戈拉斯停止了哭泣,说,我曾经想完全放弃,因为我失去了爱你的记忆,也没有勇气再去面对世人的苛责。但是我最终也没有做到。天意还是让我们走到一起。他顿住了,握着父亲的手,轻声道歉,“对不起。”

瑟兰迪尔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把手抽圌了出来。

莱戈拉斯并不意外,只是面庞带着苦意,他声音也抖的不成样子,我知道一句对不起没有用,但是我不会再用这样的方式伤害你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爱你,我会立刻从高楼上跳下去。真的,我会的。我会…

莱戈拉斯,让那些事情过去吧。不要这样说。瑟兰迪尔捂住他的嘴,摇头,眼睛有些红。

不,你让我说完。我知道我这样实在是自私的很,但是我…我控圌制不住…莱戈拉斯再次哭起来,蓝眼睛里弥漫着薄红,无论瑟兰迪尔见过他多少次流泪也还是会心痛。

无限圌制的包容。无限圌制的伤害。

瑟兰迪尔想,或许这是个结束。要么,就是一场经历过多次的梦,只是这次格外真圌实。

“你知道吗,我最先回忆起的是我们之间的情事。”他执起父亲的十指,一根一根吻过,“我那时候接受不了,每次想起来都想吐。”

瑟兰迪尔看着孩子俊秀的面庞,没有接话。

“每次回忆起来一些东西的时候,脑子都好像叫人打了一下,很痛。但是你知道的,”他抽圌了口气,“有些事情不是人能控圌制的。”

瑟兰迪尔伸手抱紧了他。是的,他重复道,不可控圌制。

那些信,我本想全部放进信箱里了,就放开过去。别动,男人握住独子的手,不用急切的用这种方式证明圌心迹。

“可是我想再次经历。”

“那不会是今天。”

“会有一天吗?”

“…听着,莱戈拉斯,我不想打扰你的生活了。这样很乱,”瑟兰迪尔叹息一声,“很乱。”

“可是你不可能不处在我的生活中,你是我的父亲。”

“是的。但爱情和亲情是完全不一样的…”

“你又来了。你又以为我分不清我对你是什么情感了。在这一切发生之后你仍然会这么想吗?”

一阵沉默。

“所以说这都是借口,不是吗?”

“…是。”

莱戈拉斯尝试亲圌吻他父亲,而瑟兰迪尔,并没有拒绝。

fin.

最后的结尾有些仓促啦orz 毕竟失忆梗的HE就很难……但是感情的事情,谁说的准呢?

衷心祝愿在所有平行世界里瑟莱都能愉快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 ( 9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笛涩 | Powered by LOFTER